•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共青团厦门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胸怀伟大理想 奏响青春强音
2023/02/17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17日上午,共青团厦门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寄语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赓续光荣传统、胸怀伟大理想,脚踏实地、勇担责任,把青春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厦门青年的应有贡献。

市领导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出席开幕式。

崔永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充分肯定市第十八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经济建设、改革攻坚、创新创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两岸融合等重大工作中挑大梁、当先锋,为我市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崔永辉向全市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春航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激扬青春能量。胸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勇当先锋。三要扎根人民群众,筑牢青春基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奉献祖国和人民中收获人生幸福。四要永葆奋斗底色,奏响青春强音。积极投身艰苦环境、复杂局面、重大任务和基层一线,以青春之我彰显特区之特。

崔永辉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扎根广大青年,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地把全市青年团结、组织、动员起来。各级党委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共同为青年成长进步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游文昌、连坤明、陈紫萱、陈育煌、黄奋强出席开幕式。团省委副书记李腾到会祝贺。

大会选举产生了厦门共青团新一届领导班子。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