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交警制定“一校一策”护航上学路
2023/02/07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开学第一天还有一个问题大家特别关心,就是路上堵不堵。今年开学季,交警部门针对多所学校周边的路况,提前制定了“一校一策”方案,效果怎么样,一起去看看。

上午7点多,在双十中学镇海校区门前,不少家长开车送孩子上学。现场,辅警拿着指挥棒引导司机即停即走,平均每辆车的停车时间都在10秒内。交警部门介绍,由于双十中学所在的镇海路是严管路段,学校毗邻医院和商圈,附近还有实验小学、群慧小学等学校。遇到早、晚高峰,容易产生车多缓行的情况。对此,交警部门在镇海路双十中学路段,设置了30秒限时停车区域,确保停靠的车辆“快上快下、即停即走”,同时,在第一医院门前设置了隔离设施,交通拥堵时,将临时关闭从镇海路左转进入第一医院的通道,确保路面上的车流不断向前“流动”。

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民警 曹俊:通过优化护学勤务岗,加强校园及周边路段的管控。安排一组骑警,在双十中学镇海路周边路段和市府大道进行巡逻管控。还有通过视频岗,加强校园周边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拥堵点,引导现场的执勤警力(疏导)。

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已先后完成湖滨中学过渡学校、槟榔中学、七星幼儿园等6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的改善工作。接下来,他们将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按照“一校一策”的思路,持续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组织。

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大队大队长 陈志杰:通过多方面的举措,对学校交通安全进行精细化管理、管控,确保我们学生出行安全。

记者从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开学首日,我市城市主干道和五桥两隧的交通相对平稳有序。不过,受上班通勤需求和接送学生上学需求的叠加影响,全市道路拥堵情况有所增加。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民警 黄永燊:比如在7点50分左右,厦门一中周边的文园路,华侨中学周边的思明南路,外国语学校周边的白鹭洲路,湖滨小学周边的湖滨中路,都有发生车多缓行的情况。在8点30分左右,上述道路周边车流的缓行现象有所缓解。

现场: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好,请坐。

另外今天上午,交警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在双十中学镇海校区开设了“开学第一课”,向师生们宣导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同步覆盖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在线收看。

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 郑朝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宣传,不是一劳永逸的,总要持续不断地坚持,不断地教育孩子,甚至是不断地提醒我们的家长,通过这样苦口婆心不断地宣传教育,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效果。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