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福厦高铁轨道精调启动 为全线联调联试创造条件
2023/02/0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省市重点项目福厦高铁轨道精调作业近日正式启动,预计将用三个月时间完成施工,为下一步全线联调联试做好准备。按照计划,福厦高铁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入运营。

轨道精调是福厦高铁在完成轨道施工及钢轨铺设后的一道十分重要的工序,施工单位在春节后立即启动施工,厦门段的精调首先从厦门北第二动车所的站线展开。现场记者看到,一台捣固车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正挥动着机械臂对已完成铺设的道砟进行振捣,接下来还会有稳定车对钢轨进行同样的碾压,两个步骤交替进行。整个精调过程需要进行“三捣二稳”操作。

中铁六局项目精调现场负责人 张海军:还有轨道,往上抬或者往下降,还会做一个轨道状态的调整,如果以后高铁列车在上面行走的时候,它不会有线路下沉的这种状态。

据了解,此次轨道精调,将把福厦高铁的轨距、钢轨水平高低等轨道几何尺寸,调整到高铁列车运行允许范围内,满足高铁平稳、舒适运行的要求,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与设计标高相比,福厦高铁精调允许的误差在两毫米,施工人员将严格按照这一精度要求进行精调施工,现场一共投入了两套捣固和稳定车。在厦门段内,首先进行的是厦门北第二动车所、新建厦门北站等站线的精调,随后再进行正线精调,预计将用三个月完成全部精调施工。

中铁六局项目精调现场负责人 张海军:初步计划定的是在4月中旬左右把所有精调都结束,精调完之后,就可以联调联试,离通车更近一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