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小车高速上自燃 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扑救
2023/02/06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车突然自燃!好在当时距离收费站比较近,站内的工作人员立刻拿着灭火器,冲到了现场,迅速化解了险情。

公共场所画面显示,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一辆黑色小车在快行驶到沈海高速翔安收费站时,车头突然冒起阵阵白烟,司机立即下车查看,没过一会,火苗就从引擎盖内蹿出。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司机连忙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迅速展开处置。

泉厦高速翔安征管所副所长 张晨: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安全布控,引导周边车辆,把车道关闭,不让其它车辆靠近,随即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处置。

很快,三名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就拿着岗亭旁的灭火器,来到了起火车辆旁边,对准起火部位开始灭火,不到一分钟,车头的明火就被扑灭了,由于救援及时,火势没有蔓延到车辆的其它位置。据了解,事发前,这辆黑色小车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保养,当天在驾车途中,车辆由于水温过高报警,但司机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没想到准备驶出翔安收费站时,车辆突然发生了自燃。

泉厦高速翔安征管所副所长 张晨:这辆车是从莆田行驶过来的,行驶距离比较远,车辆可能过热,然后就着火,提醒各位司乘人员要注意车辆的保养,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