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暂停三年后出境团队游今天试点恢复:全省首个出境游团队在厦门启程
2023/02/0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起,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上午,我市三家旅行社联合发起的“2023福建厦门出境旅游首发团”从高崎国际机场启程前往印尼巴厘岛。这是疫情暂停三年后,全省首个出发的出境游团队。

上午7点,参加出境旅游首发团的成员们早早来到了机场。首发团共有九名成员和一名出境领队,他们将搭乘厦航MF867航班,开启三年来首次出境团队旅行。一个背包、一件行李箱,热爱旅游的包侠萍和老伴肖何出游的装备并不多。在疫情发生之前,老两口每年都会约上亲朋好友出游两三次。这一次,看到出境团队游恢复的好消息,他们第一时间报了团。

出境旅游首发团团员 包侠萍:三年第一次出国游,这次巴厘岛我们非常期待,心情也很激动,也很期盼地这一天。

出境旅游首发团团员 肖何:很激动,巴厘岛没去过,听说它是很美的一个地方。

曹恒青是此次出境旅游首发团领队,这是她时隔三年后首次带团前往巴厘岛。三年来,出境游“停摆”,这位拥有十五年出境游带团资历的领队,转岗到国内部带团。其间不少同事转行,但她依然坚守旅游行业。

出境旅游首发团领队 曹恒青:平安地带出去,快快乐乐开心地在当地旅游,顺利地回国,接下来肯定开放,机会会多。

出境旅游首发团:我们出游啦!

本次出境游首发团,选择了旅游业发达的印尼巴厘岛,游客签证及入境政策都较为便利。他们将在巴厘岛停留五天,游览当地的海神庙、乌布皇宫等特色景点,品尝印尼娘惹菜等当地美食,沉浸式享受悠闲的海岛度假时光。

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 朱汉雄:我们也是立足于目的地国家的防疫政策,进一步去优化旅游产品,这一次我们做的是小包团,精品团的组合,本团的人数控制在十人范围之内,有效提升旅游的体验度。

抓住出境跟团游恢复这一契机,我市文旅部门指导协会和各文旅企业,完善产品设计思路,不断调整相关目的地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助力出境游加速复苏。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进福:因为境外很多机场 它的设施保障能力还在逐步恢复当中,后续我们会围绕,航线结构 去做一些目的地运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