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各县市推特色提灯 软萌可爱人气旺
2023/02/0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元宵佳节有提灯笼的民俗,在台湾,不少民众不需要亲自动手做花灯,因为各县市都会提供别具特色的兔年花灯,让民众领取赏玩。谁家的造型更软萌可爱,看看排队的长度就知道了。

眼前这个在小朋友脖子上挂着的小提灯,就是屏东县政府推出的“光光兔”提灯,除了挂在脖子上,也能拿在手上把玩。简约的外型,再加上雾面材质,一开放领取就被一扫而空,许多民众一大早就来排队。

台湾民众:跟去年虎的那个(提灯),尾巴是一样的材质,那个灯是三种颜色。

台湾民众 vs. 记者:(你几点来排?)6点50。(6点50就来排?)十个宝贝孙子那要怎么分,一天才领一个而已,对啊,我每天都来排。

除了“光光兔”提灯,花莲的“赚钱兔”提灯也十分亮眼。只见工作人员动动手,组装兔子的头部和身体,三两下就组好一个红色提灯。鲜艳的红色外型上写着招财进宝,提把前后摆动,可爱的造型兔子也会灵活地摇晃。

拿提灯小朋友 vs. 记者:很像兔子的?(兔子哦?)兔子的头。

而基隆市政府提供的“福兔迎祥”小提灯,有着圆圆的大眼睛,民众还可以自己DIY,给它别上蝴蝶结或是戴上帽子。

基隆市政府员工:很用心的一个灯,你看这个七种颜色。

此外,台中的“Happy兔”提灯走软萌路线,长长的耳朵,手里拿着一根红萝卜,萌萌的模样看起来特别疗愈。桃园的“幸福兔”提灯也非常别致,内里放置的LED灯泡可以变换不同颜色,圆滚滚的外型象征圆融、圆满,还有不同颜色可以让小朋友挑选。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