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2023台湾灯会在台北举办 上海花灯亮相展现“双城友谊”
2023/02/0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今天,暌违23年的台湾灯会在其发源地台北举行,灯会现场共展出了300多件花灯作品,将传统花灯与科技元素融合在一起,充满了未来感。灯会将展出至19日,我们跟随驻台记者一起去逛逛台湾灯会。

本次灯会的主题为“光源台北”,采用“城市型灯会”的理念,规划有中央、光、源和未来四大展区,布满台北的城市廊道,从台北101到信义商圈,台北市政府、台北孙中山纪念馆、松烟文创园区等都有非常多灯饰作品。今年主灯为“玉兔壮彩”,也是4年后,再度回归生肖造型,主灯高达22米,采用机器兔的造型,通过脸部动作捕捉技术,为玉兔增添生动表情。

此外,上海花灯与台北的联动也成为此次灯会的一大亮点。此次特别规划了“侬好上海 2023新年快乐”的大型花灯,坐落于台北市大安区的龙门广场。上海花灯以传统宫灯的形式设计,复古时尚,用六个不同的面展现上海特色风貌,叙述上海故事,外观造型犹如一个打开的礼盒。

台湾民众:我看到这个好开心呀,因为等于是家乡的东西,我来台湾也二十多年了,所以看到大陆的东西还蛮开心的。

以“双城论坛”为载体的多元化城际交流,“拉近”了上海与台北两座城市的距离。现场也有许多台湾旅游业者前来观赏上海花灯,他们衷心希望,借花灯传情,能够让两岸旅游业早日复苏。

世界文化旅游华商会总会长 沈冠亚:

(您看到这个花灯感触是什么样的?)两个字热闹,我是觉得两岸现在这么淡的关系,给人一种很清凉的感觉,突然来了这么一个花灯,燃起了一份火热的气氛。

台湾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理事长 齐雁苹:希望这个喜庆的花灯能够为两岸带来一片祥和。

驻台记者 卢洁:如今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我们也希望两岸关系能够春暖花开,恢复正常往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