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各地花灯争奇斗艳 街头巷尾充满节庆气氛
2023/02/0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赏花灯是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习俗。连日来,台湾台中、云林等地的元宵灯会也陆续开幕,各具特色的花灯争奇斗艳,街头巷尾,充满了节庆的气氛。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4号晚间正式点灯,开幕首日吸引21万人到场,今年台中灯会以"幸福台中"为主题,10米高的主灯Happy兔是台湾规模最大的水上机械花灯。主灯秀结合七种空中动态,搭配130支光束灯,在夜空中显得绚丽浪漫。

台湾民众:搭配得很好,而且兔子而且还会动,很棒。

今年台中灯会规划七大灯区超过30组灯。主灯秀让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大人也深受吸引,还有民众穿上全身兔子装享受节日氛围。

台湾民众:因为我爱兔子。(今天特地过来抢先看?)对。

台湾民众:觉得配合这个镭射光非常有创意,会有一种很磅礴的感觉,看了心情很好。

再往南走,云林在虎尾,北港、斗六,三个地方都有灯会,花灯环绕历史建筑,更有节庆之感。

台湾民众:觉得很新鲜很漂亮这样子。

台湾民众:都很不错,小朋友可以骑木马。

南投灯会则设置了4大主题区,12座大型充气装置,还有无人机画出粉色兔子的形象。主灯“彩兔赐福”周边,还设置大陆灯区,邀请杭州、温州等城市参展。

台湾民众:特别为了这个来的,而且它好像还有无人机,然后就觉得这边,好像很好拍照。

今年高雄灯会首度在左营的莲池潭举办,灯会共有12个灯区,主灯是一只18米高的灰白色卡通造型兔。此外,在龙虎塔、春秋阁还有水上灯光秀,吸引不少民众拍照打卡。

台湾民众:就是它的色彩用得很多,然后最后那个焰火的部分,也很漂亮。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