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花灯锦簇庆元宵 火龙钢花祈祥瑞
2023/02/0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今晚,我市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厦门方特旅游度假区的新春灯会也是精彩纷呈,大家赏花灯、逛灯会,很是热闹,我们的记者也到现场感受了一番,来看记者稍早前发回的报道。

记者 康希: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正是厦门方特新春灯会的活动现场,在我们身后这盏巨型花灯——花团锦簇点亮了元宵繁华之夜美不胜收,它也是今晚最大气的一组灯组,花篮内以象征繁荣昌盛的牡丹、康乃馨等花卉点缀。

在方特东方神画,18组大型灯组已经点亮,以两条龙为元素制作的“祥龙献瑞”,与传统建筑的神州塔相结合,凸显着满满的中国传统文化;以福禄寿字体造型设计的“福中有我”,则可以让游客置身“福”中,为新的一年图个好彩头。另外还有南瓜马车、小龙女等千姿百态的花灯分布在园区内,给游客们带来了一场新春的视觉盛宴。

在各式灯组的映衬下,非遗表演“火龙钢花”也精彩上演,打铁花师傅们将滚烫的铁水泼墨般地洒向天空中,夜幕就像被镶嵌了点点火光,灿若星河。当火花从空中闪耀下落时,一支舞龙队伍腾飞而出,在流光中穿梭,上下回旋、前后翻滚,仿佛一条火龙在飞溅的“银河”中盘旋飞舞,神采奕奕。在我国的传统中,舞龙可以驱邪除煞,大家也通过这种方式,期盼未来的日子能够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