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首套房商贷利率低至3.8% 房产交易咨询增多
2023/02/03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来关注房地产市场,近日,厦门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再次下调,年利率降至3.8%,另外随着去年以来多项房地产刺激政策陆续出台,厦门的楼市目前情况如何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走访调查。

虽然是工作日,但在翔安区这处新楼盘的售楼处,依然有不少市民来到现场看房。这个楼盘主打小户型刚需产品,每平方米单价在3万元以下,去年开盘时就吸引了不少关注,随着翔安大桥通车,再加上近期的房贷利率下调,多项利好叠加之下,前来咨询看盘的客人这些天也增加了。

楼盘销售经理 阴媛媛:从过年之后开始到现在,尤其是这两天有公布新政开始,现在到场客户量是有明显提升,基本每天都有几十组的来访,至少有(增加)20%,现在到场客户量是有明显提升,(房贷利率)4.3%和3.8%比较,整体减少还款的压力,客户对于房地产信心越来越强。

据介绍,此次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阶段性下调,执行标准为,借款人家庭名下没有未结清房贷记录,申请商业性贷款购买住房,贷款利率LPR减50个基准点,从现在执行的4.3%降到了3.8%。相对于浮动的LPR而言,减50个基准点的利率,会一直伴随到合同结束。其中没有未结清房贷记录就可以享受这一政策,对于一些有置换房产意愿的购房者而言,也有很大的吸引力。我市的一些房产中介机构表示,1月31日新政实施后,客户咨询量上涨了10%以上。

房产中介门店店长 吕婉芳:老客户问现在是不是可以置换,因为现在政策针对置换的客户挺好的,每个月利率确实少了很多,置换的市场,如果是说这个利息有调整从现在开始,那原本一房的想换两房,两房想换三房会有一个客流量上会有差的。

其实,从去年8月开始,就有一系列针对房地产的优惠政策陆续实施,例如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低,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等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政策主要针对刚需及改善客户,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购房者信心,但受疫情以及假期看房减少等因素影响,今年一月份的购房数据并不理想,一二手住宅共成交2839套,环比下跌47.75%。近期,政策面再次迎来利好,传导到市场面后,地产市场改善预期也有望提升。

贝壳厦门站交易服务中心权证部负责人 何思敏:毕竟整一个购房成本有降低一些的,市场环境上面是会更好,主要的还是对于刚需及改善型客户是比较好的情况,因为去年也开放个税的退税优惠,我们整个政策,是比较倾向刚需以及改善型客户的。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