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最新公布!170人!姓名直接曝光!
2023/02/03 来源: 厦门经济交通广播
分享:

近日,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和市交通执法支队通过i听厦门广播发布最新一期“曝光台”,55名驾驶员因非法营运、115名出租车驾驶员因行为违规被曝光。

图片

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曝光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租汽车驾驶员违规行为曝光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租车主要违规行为

1、出租汽车在指定的营业站点内不排队载客,在营业站点外揽客、拉客或者从事乘车中介活动

2、未取得有效《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从事经营活动

3、未取得岗位服务资格证件从事营运活动

4、无正当理由拒载

5、未选择距离最短的线路绕道行驶

6、聘用未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人员,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的

7、聘用无岗位服务资格证件的人员驾驶出租汽车

8、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

9、不正确使用税控计价器

10、未按照规定将提供服务的车辆、驾驶员相关信息向服务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报备

兔年春节,大批外地游客来厦过年旅游,厦门各个景点再现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春运期间,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充分预判,节前开展各项专项整治,确保整个春节期间执法“不断档”。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强化鹭江道、环岛路、植物园等旅游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节后,针对返厦复工人员增加,着重加强厦门北站及周边一带运输市场秩序的整治,重拳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绕道等扰乱客运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1月25日

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对一部小型普通客车开展例行执法检查。驾驶员谭某表示,这部车持有运输证,是某旅游公司安排他来接游客的。刚上车的游客也告诉执法人员,他们是从杭州来厦门旅游,车是旅游公司安排接站的。然而,谭某却提供不了相关包车的合同,且也无法提供本人的客运从业资格证。

图片

经核实,驾驶员谭某未取得客运从业资质,不能从事道路客运服务。根据规定,谭某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立案处罚。该车所属的客运经营者未能提供包车合同的违法行为,符合“首违免罚”政策,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不予处罚决定书。

图片

考虑到当天天气较冷,且游客中有老人小孩,等待旅游公司重新派车需要一定的时间,执法人员及时跟游客做好普法宣传和解释工作,并用执法车先行送游客至酒店休息。执法人员严格执法后,帮助旅客忙前忙后搬行李的举动也感动了杭州游客。

1月27日 20时

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轮渡码头一带过程中查获一部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当时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四名乘客上车之后又匆匆下车,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

下车的四名乘客告诉执法人员,他们是来厦门旅游的,订的酒店在东渡邮轮码头附近,现在打算坐车回去,但是驾驶员开价60元,他们觉得有点贵。

图片

面对执法人员,驾驶员出示《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并告诉执法人员他本来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但因为要过年回家就先把车退了。这几天看到厦门游客很多,就开着自己的车拉点活,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查获了。

1月28日 10时

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出发层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闽D牌照私家车下客4人后,马上就接上一名乘客。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车驾驶员高某表示自己是从安溪过来,载朋友到北站坐车,并说刚刚上车的乘客也是朋友的朋友。而后经执法人员求证,两拨乘客都证实需要付50-150元不等的车费。

图片

最终,驾驶员高某承认自己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他平时的工作是开挖掘机,趁着春节休息,想多赚点外快,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查到了。

1月31日 10时

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出发层查获一部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经查,这辆车共运载4名乘客,从漳州市平和县到厦门集美,乘客均已支付100-110元不等的车费。之后,驾驶员庄某也承认了自己驾驶私家车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

图片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位乘客是高龄老人,不太会说普通话,也不会使用手机。执法队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与其儿子取得联系。等到其儿子到达北站接人,执法人员还帮助二人将大件行李搬运上车。另外,还有同车一名女乘客,独自一人携带了四大件行李,在队员的帮助下,她也顺利转乘网约车继续前往目的地。

图片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