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出台:健全残疾预防服务体系
2023/02/03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近日,我市印发《厦门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对完善政府主导、多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共同参与的残疾预防工作格局作出规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厦门残疾预防主要指标处于全国前列。

根据《行动计划》,厦门将建立并完善残疾预防资源库和专家库,构建残疾预防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在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中,我市将加强婚前、孕前保健,提供孕前优生服务,加强对重大出生缺陷的产前筛查和诊断;推进高龄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分类管理和服务。

在疾病致残防控中,我市将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完善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个性化签约服务包,规范开展健康教育、随访、行为干预等,持续开展脑卒中、65岁以上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

在伤害致残防控行动方面,我市将加强儿童伤害和老年人跌倒致残防控,继续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康复服务促进行动则包括支持高校开展康复治疗学、康复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建设等。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