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位置: 首页 >推荐
元宵佳节到同安赏灯 游园 听褒歌
2023/02/03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本周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了。今年的元宵节,同安区的活动非常丰富。方特景区和同安影视城将延续新春灯会热度,推出多个非遗民俗活动。同安新城、五显竹坝等地,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此外,第十六届厦门市莲花褒歌比赛将激情开唱。

从元旦开始,厦门方特、同安影视城等景区就推出了大型花灯秀,受到了不少市民游客的追捧,这些灯展将持续到今年元宵之夜。其中,在方特景区,18组花灯分为团圆中国年和方特元宇宙两大系列,现场还将上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以及汉服走秀、京剧战鼓等民俗表演。而同安影视城举办的首届皇宫花灯奇妙夜,将推出花灯、杂技、舞狮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有九龙壁、卯兔送福等主题彩灯展出,还有千年非遗绝技打铁花表演。

此外,今年元宵节,同安新城的环东云谷将推出“上元灯会 鱼龙舞狮”元宵活动,届时将有舞龙舞狮表演以及夜市游园等活动。五显竹坝也将推出“福满五显 喜乐元宵”游园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和当地侨民一起,逛南洋风情街、品南洋美食。

不仅如此,第十六届厦门市莲花褒歌比赛将于元宵节当天上午10点,在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初心使命馆广场激情开唱,用最原生态的民歌庆祝元宵佳节。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