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位置: 首页 >推荐
地铁6号线集同段同安区站点工程全面复工
2023/02/03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作为深入同安城区的首条地铁线路,地铁6号线集美至同安段工程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为了保进度,节后,位于同安区的各个站点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呈现出大干快上的良好势头。

眼下,地铁6号线集同段美峰站的围护结构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一根根犹如“擎天柱”的钻孔灌注桩、搅拌桩设备,正在工人的操作下,进行下旋作业。与此同时,站点的主体工程已同步启动。

中交四航局美峰站现场负责人 任利国:现在已经进入到主体结构开挖阶段 挖了有五分之一的土方,挖了有接近3万方土。预计在20天左右,第一块底板就可以见底,进入到真正的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6号线集同段起于华侨大学站止于同翔高新城站,全长30.67公里,共设17个站点,其中同安区有13个站点。据厦门轨道集团方面介绍,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春节后,轨道集团立即组织施工、监理单位,第一时间进入各施工现场进行复工条件的核查和隐患的排查,并动员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快速到岗。

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6号线集同段线路指挥长助理 李灏:目前,集同段同安区范围内13个车站均已复工,我们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岗。作业人员返岗率达到80%,目前我们整体进度是全线车站维护结构开累完成43%,土方开挖开累完成10%。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