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地铁6号线集同段同安区站点工程全面复工
2023/02/03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节后,我市多条地铁线路全面复工,铆足干劲推进项目建设,其中地铁6号线集同段已启动站点主体工程施工,地铁3号线机场段迎来首台盾构机掘进。

地铁6号线集同段同安区站点工程全面复工

眼下,地铁6号线集同段美峰站的围护结构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一根根犹如“擎天柱”的钻孔灌注桩、搅拌桩设备,正在工人的操作下,进行下旋作业。与此同时,站点的主体工程已同步启动。

中交四航局美峰站现场负责人 任利国:现在已经进入到主体结构开挖阶段,挖了五分之一的土方,预计再20天左右,第一块底板就可以见底,进入到真正的主体结构施工。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春节后,轨道集团立即组织施工、监理单位第一时间进入各施工现场,进行复工条件的核查和隐患排查,并动员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快速到岗。

厦门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6号线集同段线路指挥长助理 李灏:目前,集同段同安区范围内13个车站均已复工,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岗,作业人员返岗率达到80%。

地铁3号线机场段首台盾构机开始掘进

这两天,厦门地铁3号线机场段首台盾构机也在3、4号线共建段盾构井始发。3号线机场段工程地处翔安机场,总长8.7公里。目前已进入隧道区间施工新阶段,为厦门轨道交通建设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