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蔡英文称愿与大陆对话 朱立伦:别说一套做一套
2023/02/03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日出席活动时声称,愿与大陆展开对话。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表示,对话与交流是中国国民党长期以来的主张,但一直被民进党“抹红”,希望蔡英文不要说一套、做一套。岛内各界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恢复两岸直航航点和相关交流,不要让台湾观光业错失复苏的时机。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日出席“2023大陆台商春节活动”时称,愿与大陆展开对话。

台湾地区领导人 蔡英文:我要再次强调,维持台海和平稳定,是两岸共同的责任,也是所有人的共同期待,推动疫后健康有序的交流,也是巩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

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受访表示,两岸关系需要持续的交流对话,但中国国民党每次与大陆交流,就会被民进党不断恶意攻讦、抹黑。他举例说,近日金门县长陈福海与金门县民代陈玉珍到厦门,解决金门高粱酒输陆问题,帮助当地民众解决民生议题,但他们却被民进党中央与侧翼“抹红”攻击。

中国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蔡英文今天要跟着国民党这条路线,我很欢迎,但是不要说一套做一套,大家拭目以待,我们只要有对话有交流,看国民党如果持续地为民众解决问题,持续地去交流,民进党是不是会继续骂骂骂,继续“抹红”。

当前,两岸同胞对实现正常交流往来意愿强烈。大陆航空主管部门近日致函台湾方面,希望进一步恢复两岸航线正常运营。受疫情影响,两岸直飞航线仅剩北京、上海、厦门、成都4航点。国台办发言人1日表示,可优先考虑恢复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机构中国国民党党团总召集人曾铭宗3日表示,蔡英文元旦谈话提到,后疫情时代要让两岸交流有序进行,希望该开放的赶快开放,呼吁民进党当局言行一致,落实承诺。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称,将在今年某个时间点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目前预估年内有六百万游客赴台游,其中包括一百万大陆游客。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 王国材:那如果一次再增加16个航点的话,到底运量够不够,这部分我有请民航部门跟航空公司讨论一下。

中国国民党籍民代 赖士葆:民进党因为用“抗中保台”,处处阻挠我们台湾人赚大陆的观光财,真的要关心台商,要关心观光相关的产业,应该尽速地开放直航的点。

台媒报道称,据相关统计,大陆游客给境外带去庞大的观光商机,仅2019年,1.55亿大陆游客在境外消费就超过2500亿美元,今年夏天预估每月将有600万人次大陆游客出境旅游。岛内旅游业者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慢一步,台湾地区恐怕分不到这块观光大饼。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