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麦卡锡回应是否窜台:目前没有安排
2023/02/03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新任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昨天明确表示,现在没有任何排定去台湾地区的行程。有舆论称,这句话给了民进党当局及炒作此话题的绿营网军“当头一棒”。

台媒报道称,由于此前麦卡锡担任美国共和党众议院领袖时曾扬言,有意在担任议长后窜访台湾地区。这让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子“捡到枪”,表现出热脸相迎的谄媚嘴脸,还宣称2022年就曾向麦卡锡发出所谓“邀请”。

如今,麦卡锡表示暂无此行程,无疑是“打脸”民进党当局。但有分析指出,麦卡锡一直自诩为美国国会所谓“抗中”议员的领袖,为了他个人利益,领导美国国内所谓的"抗中派",未来仍有可能突袭式窜访台湾地区。而蔡英文之流依旧会随之起舞,谋夺自己的政治私利。

对此,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就指出,未来麦卡锡如果窜台,对台湾地区没有任何益处,只会使得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 而后果却是台湾民众来承担。

国民党前民代 孙大千:这个球,很惨的是,不在台湾人民手上,也不在国民党手上,这个球是在民进党和美国手上,他们两个要怎么玩,是他们的选择,可是他们选择最后的结果,不会是他们承担,只会是我们(台湾民众)来承担。

不少台湾民众就忧心麦卡锡如果窜台,将严重破坏台海安全,对其强烈反对。他们表示,“美国人来窜访只会制造战乱,应给予严重抗议!”“美国政客赚台湾的钱还帮台湾煽风点火,和强盗有什么区别?” 有分析认为,台湾社会已愈发清醒地认识到“倚美谋独”的危害性与“反战争、要和平”的迫切性,美国猛打“台湾牌”、猛抽“台湾血”为的只是自身利益。遏制“台独”、和平统一才是保障台湾人民利益福祉的最佳选择。

【点屏】麦卡锡被岛内舆论骂翻

近期,解放军军机、军舰在台海周边的活动,被台湾媒体解读是针对麦卡锡或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反制措施。更多观点请樊维带来梳理,樊维。

据台媒报道称,有大陆军事评论员表示,麦卡锡若窜台,解放军将不会沿用“佩洛西窜台时的模式”,而是会采取比上一次更加全面、震撼的行动方式。台湾中时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麦卡锡可能窜台就是一颗潜在的定时炸弹,而所有战争的风险与后果却都将由台湾概括承受。

有分析指出,这些想要窜访台湾的政客不安好心,他们为一己私利窜台制造紧张局势,一旦挑起了战火却要台湾来承担。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周阳山就表示,必须要稍安勿躁不要自己去惹事,民众要表达反对意愿,诉求就是不能让台湾成为博弈中的主角。

无论麦卡锡是否窜台,大陆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都不会动摇。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认为,民进党当局亲美的态度终将推人民上火线,每年军购形同上缴保护费,台湾终有天会被掏空,最后辛苦的只有人民。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则直言,台湾当局对想窜访台湾的美国政客不敢说“不”,就是台湾危机的开始。他呼吁,台湾社会要大声说“不”,跟美国说“不”才是我们真正安全的保障。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