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位置: 首页 >推荐
酸甜可口 台湾茂谷蜜柑进入采收期
2023/02/03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每年开春时节,在大多数柑橘橙相继退场的时候,茂谷蜜柑却迎来了成熟季。眼下,位于同安汀溪镇林场詹家柚果园的茂谷蜜柑已经进入采收期,一起去看看。

走进位于汀溪林场的詹家柚果园,只见一株株茂谷蜜柑树上挂满了果实。微风轻拂,一颗颗橙黄亮丽的茂谷蜜柑随风舞动。

詹家柚果园负责人 陈文霞:它采收期可以到2月份,味道九分甜一分酸。

据介绍,茂谷蜜柑是以宽皮柑与甜橙杂交选育出的优良品种,在台湾十分畅销,已有近50年的栽种历史。为了能让内地居民也能品尝到这种优质蜜柑,2004年,汀溪林场的柚子果园从台湾地区引进了300多株茂谷蜜柑。经过精心栽培管理,今年的茂谷蜜柑喜获丰收。成熟的茂谷蜜柑/饱满光滑、泛着红光,上手捏一捏,果肉肥厚丰盈、甜爽不腻,吃一口让人唇齿生津。

眼下,茂谷蜜柑已进入采收期,周末不妨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到这美丽的小城镇踏青,欣赏美丽田园风光的同时,还能体验采果休闲游的乐趣。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