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视觉海沧”摄影/短视频作品展启幕 上百佳作定格海沧澎湃活力
2023/02/03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昨日上午,“视觉海沧”摄影/短视频作品展在海沧区文化中心一楼展厅启幕。现场,上百件佳作通过照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呈现,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海沧跨岛发展丰硕成果,诠释海沧人民的幸福生活。

当前,海沧全区上下提振精神、跳起摸高,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开春后第一场大型文化活动,作品展的举办,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彰显海沧决心、传递海沧信心、凝聚海沧人心,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创先争优、走在前列,为厦门发展大局作出海沧贡献。

摄影佳作亮相

带您一站式欣赏海沧的美

“快看,这片花海就在我家前面,特别美!”站在摄影作品《花海》前,市民吴玉慧自豪地向一同来观展的外地朋友介绍。吴玉慧告诉记者,朋友这几天来厦门旅游,正好遇上这次展览,就带她们来一站式欣赏海沧的美,她们都很羡慕。

昨日,海沧区文化中心一楼展厅人头攒动,现场展出112件作品,许多市民第一时间前来欣赏。其中,“视觉海沧”摄影/短视频大赛一等奖作品《带你去看这座城》吸引众多观展者的目光。

这幅作品取景于海沧南部城区制高点,画面布局分为前景、中景、远景,不仅拍到了站在桥上欣赏海沧美景的年轻人,还将厦门市中心与远处的鼓浪屿、鹭江道囊括其中,画面层次清晰,纵深明显。“这幅作品以点带面,用镜头阐述了海沧的城区特点,其中两对年轻人欣赏美景,憧憬美好生活,与海沧年轻、有活力的特质十分吻合。”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市摄影博物馆馆长杨景初说道。

记者了解到,该作品拍摄者张金燚是来自龙岩的“新厦门人”,平时他最喜欢拍的就是海沧的城市风光。站在蔡尖尾山天语舟气象公园的林间小道上,为了抓拍到最美瞬间,他蹲守了一个下午。看到两对年轻人站在桥上,敏锐的他按动快门,拍下了这幅洋溢着幸福感的作品。

市民踊跃参与

2个月征集近3000件作品

此次展出的112件作品,都是从“视觉海沧”摄影/短视频大赛的佳作中遴选产生。“大赛从去年10月中旬启动,仅仅历时2个月,就收获了近3000件摄影、短视频作品。”杨景初向记者介绍,能在短时间内征集到大量佳作实属不易,不仅说明高质量发展的海沧为摄影提供了丰富素材,也充分体现出海沧此次大赛的吸引力。

据介绍,为了让观展群众更系统地通过影像了解海沧,本次作品展分为一流湾区、乡村振兴、港通世界、民生福祉、文化自信等板块,主题清晰,内容丰富。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有一台大屏电视,现场滚动播放获奖短视频作品。

本次作品展将持续一个月,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接下来还将到四个街道开展巡展活动,市民也能欣赏到其中的佳作。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