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位置: 首页 >推荐
“漆彩同安——莲福馆藏暨全国高校漆画迎春展”开展
2023/02/03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银城嘉庆,漆艺增辉。昨天上午,“漆彩同安——莲福馆藏暨全国高校漆画迎春展”在同安区文化馆开幕,共展出100件漆画精品。

“漆彩同安——莲福馆藏暨全国高校漆画迎春展”,是同安乡贤叶水省先生创立的莲福美术馆为同安献上的一份佳节厚礼,也是莲福美术馆和同安文化艺术界弘扬传统艺术、彰显文化强国精气神的一项文化盛事。

作为国内首家专业漆画美术馆,莲福美术馆在全国范围内漆画收藏体量最大、藏品最丰富、质量最高、收藏体系最为完整。此次展览以莲福文化二十年的漆画收藏为基础,精选了由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金奖获得者等名家创作的100件漆画精品。这些作品既表现了普通百姓的生活情趣,也抒发了画家胸中的山壑江河。

莲福美术馆馆员 张权斌:展览作品是来自全国的,风格是非常多样的,题材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有传统文化节日主题的,比如闹元宵啊。还有反映民生的,还有表现红色题材的,就是丰富多彩。

本次展览由厦门市文旅局、同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同安区文联主办,厦门市莲福美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2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到同安区文化馆,一起领略漆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