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男子被交警检查时崩溃大哭:“我完了,我完了!”
2023/02/03 来源: 厦门广电
分享:

1月31日晚上,厦门高速支队一大队杏林中队民警在辖区收费站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22时44分,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SUV临近检查点时突然靠边停下,行迹可疑,民警迅速上前对驾驶人陈某进行酒精测试,很快酒精快排仪报警了!这时陈某突然情绪变得激动起来,瘫坐在地上崩溃大哭:“我完了,我完了!”民警耐心安抚,待陈某情绪稳定后,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7mg/100ml,陈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在得知自己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时,陈某再次情绪失控,跪地痛哭:“我完了,我们一家人就靠我这本驾驶证,一家人都完了!”

经了解,陈某是安徽人,在厦门从事货物运输工作,当晚与亲戚一起请客户吃饭喝酒。席间,陈某得知从小与他一同生活的奶奶感染新冠后引起白肺症状,陈某心急如焚,没有多想便驾车准备前往安徽看望奶奶,不料还没进入高速就被交警查获。民警教育陈某,家人生病焦急可以理解,但不能冒险酒驾上路,一切都要以安全为出发点。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如果酒后有驾车出行的需求,可以让家人朋友或找代驾。陈某表示以后一定要遵纪守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厦门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饮酒会导致人的触觉能力降低、精神亢奋、视觉模糊、易疲劳、判断能力、分析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醉驾”已经成为刑事追诉的第一大犯罪,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记者:何鸿林)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