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陈建仁拜会党团遭炮轰:施政不要分蓝绿
2023/02/02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新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正式上任后行程满满,不仅到台立法机构拜会各党团,今天还邀请六县市首长出席他上任以来的第一次部门会议。不过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建仁“出师不利”,走到哪儿,哪儿就有批评声浪。

1日下午,陈建仁现身台立法机构拜会各党团,蓝营党团给他的首份“见面礼”,就是猛烈炮火。

国民党民代 林德福:蓝的县市要钱像乞丐一样,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好不好 ,施政不要分蓝绿。

面对质疑,陈建仁不断点头,却没有正面回应。台立法机构新会期1日报到,依惯例,新行政团队要呈送书面年度施政方针和报告,据报道,新行政团队的施政报告中,对防务和两岸关系章节,新增所谓“处处皆战场、时时都训练”的原则,强调所谓“强化台湾民众防卫动员”,蓝营炮轰,这难道是预告两岸随时开战,要台湾民众上战场?

国民党民代 赖士葆:你不断刺激两岸紧张关系,一旦开战,台湾变成处处都是战场,台湾年轻人愿意吗?

1日,陈建仁还受蔡英文邀请,参加了台安全部门会议,陈建仁在会后发表的讲话,被嘲讽是公开自己“傀儡”身份的大型“社死”现场。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 陈建仁:我当然是最能够执行,(蔡英文)交付的四大任务的,她才会请我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我会全力以赴。

当天参加这个会议的,还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民进党新任党主席赖清德。有媒体解读称,以前台安全部门会议只有蔡英文和苏贞昌参加,这次增加了赖清德,难道新的“铁三角”关系已经成形?台湾资深媒体人谢寒冰认为,蔡英文其实非常忌惮赖清德,担心赖清德如果在2024年选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将会对她进行清算。

台湾时事评论员 谢寒冰:蔡英文就是一个“就近看管”,你就在旁边乖乖不要动,我没有不尊重你,我什么东西都让你来了,连这个重要会都让你参加,可是问题是,所有的会议都是个幌子,台湾真正重要的事情在哪里决定,在蔡英文自己家里决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