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不负农时春耕忙 在厦台农加强在地化运营合作
2023/02/03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农历新年伊始,台商台企积极复工,抓紧时机扩大市场布局。在厦台农也着手春耕,用好各项政策补贴,深耕乡野迎来“开门红”。

一大早,台湾农民曾钧毅就来到位于厦门翔安大宅社区的果园,嫁接新品种。

在厦台农 曾钧毅:今年开始先把我们的红心火龙果,一些部分改燕窝果,燕窝果算是火龙果的精品果、高端果,现在市场卖一斤将近五六十元钱。

曾钧毅口中的燕窝果,是火龙果里的高端品种,由南美洲厄瓜多尔的品种改良而来,被业界称作黄金龙。不久前,曾钧毅因为种植新品种,获得了厦门市农业部门的品种补贴。

在厦台农 曾钧毅:现在的话 ,它根系发达也不再结果,所以我们就把它改一些品种,改燕窝果品种(火龙果)下去,等明年就开花结果了,就很快,如果你重新种的话,可能要将近三年才会挂果。

今年起,曾钧毅经营的台湾果园改变了自种、自销的模式,与厦门市翔安区富美大宅火龙果专业合作社全面合作,共同承租了翔安大宅社区的50亩农地。接下来,他们将在加大新品种种植力度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农产品加工,打造四季果园,推动乡村研学游升级,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中走出闽台特色。

厦门市翔安区富美大宅火龙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海云:有望在今年2023年,看到疫情放开之后,我们能够迎来更多的游客,来到我们大宅社区,体验我们的乡村游,住我们的特色民宿,品尝我们特色的火龙果菜肴,希望能达到10万人次以上。

在厦台农 曾钧毅:这个市场蛮大的,大家三年被疫情困住,现在放开了,经济复苏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所以在这边,说实在看到场景是蛮长的。

在厦台农春耕忙,在厦台企也是铆足劲拼市场。为确保营收稳步增长,台资企业建霖家居今年将在美国设立子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地化服务能力,增加客户服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目前,公司已经与境外多个卖场在部分品类建立了合作关系。

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徐俊斌:建霖家居正月初八开工以来,员工到岗率超过95% ,针对海外市场,公司计划今年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在跨境电商部分,公司将继续发挥家居供应链优势,拓展产品品类,拓宽渠道发展,透过电商的发展打造建霖海外消费品牌。

建霖家居方面表示,随着大陆市场地产交付逐步回暖,智能家居产业政策利好不断,公司将持续打造全过程服务能力和订单完美交付能力,工程渠道战略采购和定制家居项目有望加速落地与深耕,多个家居品牌在家用、商用场景上将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