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31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和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相关工作,审议《关于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自觉把厦门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着力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引导党外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切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和省纪委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今年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全市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全市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查考核,确保行动取得成效。要立足当前实际,抢前争先、迅速行动,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部署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及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