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收到“申领补贴”邮件 女子信以为真损失六千多元
2023/01/30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才进入2023年,就可以申请2023年第四季度的劳动补贴了?最近,市民陈女士就收到了这样的一封邮件,不过一心想着申请补贴的她可没有注意到这个漏洞,最后让自己损失了六千多元。

近日,陈女士查看自己的企业邮箱时发现有一封后缀为自己公司名称的邮件,陈女士以为是自己的同事发来的,便打开查看,邮件内容大致是2023年第四季度的劳动补贴,邮件末尾还附带了一个二维码,才刚进入2023年,就可以领取第四季度的补贴?可当时陈女士并没有多想,就扫描了二维码,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之后,陈女士便收到了银行发来的验证短信。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洪恒亮:当陈女士把短信验证码填入到了指定的网页当中之后,网页提示陈女士领取补贴失败了,同时陈女士的手机又收到了自己银行卡的扣款短信,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6000多元已经是被转走了。

陈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马上报了警。警方表示,近期,一些骗子趁着企业向员工发放奖金、补贴的时间,就会通过非法手段黑入公司邮箱或是冒充公司员工给同事发送领取补贴的诈骗邮件,受害者们往往没有过多核实,就按照邮件操作,从而上当受骗。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洪恒亮:如果在工作当中收到了此类的领取补贴的一些信息、邮件的时候,一定要通过公司的正规渠道向上级部门或者财务部进行咨询跟联系进行核实,千万不要向一些陌生的账号转账汇款,也不要轻易地扫描一些不明二维码或者点击不明链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