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翔安香山举行系列闽南民俗文化活动
2023/01/28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每年正月初六,来自厦、漳、泉等地的许多信众都会到翔安香山进香拜谒,祈祷新的一年平安吉祥。今年春节期间,翔安香山举办了一系列民俗活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昨天一早,翔安香山聚集了许多市民游客,喜庆的红灯笼、鲜艳的彩旗让整个香山充满了传统的年味,二香山岩寺更是香火鼎盛。在香山岩广场上,木偶戏、车鼓弄、答嘴鼓,以及“南音”等闽南民俗文化纷纷上演,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观赏。与此同时,翔安香山还开展了萌宠乐园活动、新春文创和手办集市。

翔安建发城建专业经理 谢雨鸿:新春市集邀请了一些非遗手工艺传人,包括制作糖画、吹糖人以及捏面人等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也是打造更具闽南味的新春市集。而我们还有一个更好玩的萌宠乐园。

此外,翔安香山50亩波斯菊也进入了盛花期,一朵朵玫红色、粉色、白色的花朵汇聚成花的海洋,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游客 袁女士:每年都会带孩子过来玩,有时候我们会提前过来探点看一下,人多不多、花有没开,然后带老人一起过来。刚好碰到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觉得挺美的,做了一个。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