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今年首趟闽宁协作包机抵厦:169名宁夏务工人员“点对点”翔安区上岗
2023/01/28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春节期间,翔安区组织辖区多家企业,赴宁夏开展劳务协作和招工活动。昨天下午,2023年闽宁劳务协作首趟包机满载新招聘的169名宁夏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厦门,他们将全部成翔安冠捷显示科技的新员工,尽快走上工作岗位。

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的接机口,相关部门及用人单位热情欢迎务工人员的到来。这些务工人员来自宁夏银川、固原、中卫等地,均为首次来厦,根据有关激励措施,可获得每人最高1500元的奖补。

宁夏来厦务工人员 马辉:我过来的发展目标就是学习自己没有见过的知识和东西,也是为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干好这一份工作,过上更好的日子。

为全力做好企业节后生产用工服务,市人社局会同市总工会、各区政府加强与劳务输出地对接协作,针对用工企业集中、区域集中、时间集中的来厦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正月初四,市人社局、翔安区政府组织企业赴宁夏开展4场专场招聘会,吸引近2000人应聘1350个岗位,目前已有342人与厦门企业达成求职意向。此次抵厦的169名务工人员就来自于此,他们将输转至5家翔安重点企业上岗就业,助力企业生产提速。

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杨璐:1-2月份也是我们生产的旺季,订单量还是相对比较多的。在宁夏招的这批批量的员工,也能保证我们生产的正常运转,给我们是有很大的帮助。

根据市人社局春节前对492家各类型企业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福建省外务工人员返乡率超68%,2023年我市用工企业需求数约15.7万人。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安排15条招聘路线,组织重点企业开展线下专场招聘会,并进一步加大务工人员输转力度,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市人社局副局长 卢寿荣:接下去我们还会组织十几架包机,包括一些包车的项目,陆续会赶往全国各地,目前其实已经都在行动起来了,预计到时候能够转运各类用工劳动力上万人次。

随着闽宁协作战略的逐渐推进,厦门与宁夏协作不断加深,市区人社部门和宁夏所有地市都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截至2022年12月底,实现帮扶宁夏结对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7397人,其中脱贫人口4078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