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航班上行窃 民警辗转多地抓获“飞贼”
2023/01/27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人在旅途,还得看管好随身的财物。王先生最近就在飞机上丢了一大笔现金,民警辗转多个省市,终于抓获了这名多次在“天上”行窃的“飞贼”。

近日,乘坐珠海到厦门航班的旅客王先生刚下飞机,就发现手提包内的3万元现金不见了,他怀疑是在飞机上被人偷了,于是马上报警,机场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开展侦查,发现同航班一名男子刘某有作案嫌疑。

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黄云鹏:刘某这个人有机盗前科,他没有固定的工作,在一个城市也没有长期的停留,刘某到达厦门机场以后,马不停蹄就乘坐汽车到达了晋江,在旅馆入住一晚后,立刻又乘坐飞机离开了晋江机场。

民警随即前往晋江、珠海两地走访调查,并获得线索说刘某在河南信阳一带出现,当天中午,专案组立即赶赴河南信阳,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将刘某抓获。

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黄云鹏:嫌疑人看到受害人西装革履,把手提包放在头顶的行李架上,嫌疑人就立刻走到了被害人后面的位置上,假装拿行李,然后就把被害人的手提包拿下来,就把钱拿走了。

目前,刘某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机场公安提醒,旅客在旅途中要妥善保管个人财物,贵重物品尤其是大额现金务必随身保管,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