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鼓浪屿迎八方游客 旅游人气强势回暖:游人如织 核心景点迎客流高峰
2023/01/25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进入第五天,我们来关注旅游市场的情况。鼓浪屿是厦门的烫金名片,这两天,鼓浪屿迎来客流高峰,上岛人数两天均超过四万人。在人气回暖的同时,旅游消费也强劲复苏。

游人如织 核心景点迎客流高峰

春节假期,鼓浪屿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码头广场、大街小巷,各景点游人如织。在日光岩景区,准备登顶饱览鼓浪屿风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留下与暖阳、海浪的冬日合影。

北京游客 夏先生:非常不错,非常好的一个海滨城市,景色非常美

温州游客 李女士:风景很美 大概十几二十分钟上来,值得,来厦门玩的朋友一定要来的地方

游客 汪先生:(风景)挺美丽的,比较小资 (厦门旅游)在整个全国来讲应该是排名比较靠前的

昨天下午2点半,鼓浪屿日光岩的客流量已经突破7800人,日光岩顶峰的入口处设置了实时流量控制,一旦登顶人数达到80人,景区便采取限流措施。春节假期前四天,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等五大核心景点共接待游客约7.6万人,同比去年大幅增长。

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票务负责人 郑志荣:已经超过了预期,达到人来人往的效果。我们有安排志愿者,包括安保人员,在一些节点作为人流的疏导,加强游客的流动,比较不会造成太大的拥堵

满房!家庭旅馆受欢迎

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也给鼓浪屿上的家庭旅馆带来旺盛的人气。春节假期,鼓浪屿热门家庭旅馆都处于满房状态,不少家庭旅馆经营者还通过升级餐饮、住宿等旅游资源,带给游客更优质的体验。

上海游客 路女士:非常享受这里的美食美景,氛围都挺好的,有免费的早餐,下午茶,都让人感觉很不错,很温馨

鼓浪屿聆感季茉山丘酒店负责人 邢一飞:大概(春节)提前十到十五天,我们这边就有游客预订了,住宿情况,初二到初五这几天是100%入住率了,相较过去三年还是不错的,接下来看下市场状况,我们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人气旺!岛上商圈消费强劲复苏

景区旅游热度持续上升,岛上的商圈也热闹非凡。龙头路是鼓浪屿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之一,沿街的伴手礼店里,店员们忙得不可开交。热门小吃店的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餐饮店几乎座无虚席,大家都想来尝尝特色的“闽南味”。

重庆游客 孙女士:刚刚买了叶氏的麻糍,这边的石花汤还有烧仙草特别好吃,所以过来买,非常有特色

假期前四天 鼓浪屿上岛人数突破14万人

记者从鼓浪屿管委会了解到,春节假期前四天,鼓浪屿上岛人数突破14万人,其中,昨天和前天的上岛人数都超过了4万人。接下来的两天,还将是鼓浪屿的旅游高峰,目前上岛船票仍有少量余票,游客可通过轮渡公司微信或官网查询,错峰出行。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