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2022年厦门市省重点在建项目圆满收官:银城智谷多地块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3/01/25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我市12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实际完成投资894.5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2.2%,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这批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将为我市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银城智谷多地块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去年,位于同安新城核心区的省重点在建项目——银城智谷多个地块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四个地块已基本通过竣工验收,逐步投入使用。二期和三期工程中的两大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加快建设,预计将在今年底完成竣工验收。据介绍,这两大商业综合体规划业态涵盖冰雪乐园、城市运动公园、影院、特色餐饮等,目前已开启全球招商工作。

银城智谷项目现场负责人 夏平:2022年我们计划投资是8.09亿,我们实际完成14亿,超额完成了170% (三期)II-3项目是同安第二高楼 今年春节不停工,其它工期比较紧的项目就是在1月28日左右逐步复工,确保今年年底节点目标完成

根据安排,银城智谷预计将在2025年全面建成,届时将成为同安新城聚人气、集商气的重要平台,以“强引擎”持续驱动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125个项目实际完成投资超894亿元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我市12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交出亮眼成绩单。在产业建设领域,46个产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65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7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6.1%。滨北超级总部字节跳动项目、力隆氨纶年产13000吨氨纶等项目开工建设;厦门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厦门新会展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电气硝子玻璃(厦门)液晶玻璃基板四期、海沧半导体产业基地等项目建成投产。

在基础设施领域,65个基础设施项目实际完成投资473.2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9.1%。轨道交通6号线同安集美段、新324国道(翔安段)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翔安机场、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建成厦门第二东通道、厦门东坪山健康步道(东山水库-环岛路段)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

在社会事业领域,14个社会事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56.2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11.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5.3%。开工建设生物制品科学与技术福建省创新实验室项目;加快推进集美新城厦门二中集美校区、厦门新体育中心、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等项目建设;建成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厦门市环东海域医院等项目。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