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假期自驾游热络 景区周边车流量大
2023/01/2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春节假期,厦门各景区周边游人如织,其中有不少都是自驾来厦游玩游客。随著自驾车辆增多,一些景区周边路段,交通压力也不小,交警部门在各重点路口加大警力布置,强化交通保障。

上午,虽然天气冷,但依旧挡不住游客们出门游玩的热情,我市的不少景区都是人头攒动,一派热闹。在沙坡尾避风坞旁的步道上,人们在步道上拍照留念,或是到旁边的文创小店参观打卡,享受著厦门的旖旎风光。

苏州游客:这边感觉过年比苏州更热闹。

福州游客:在双子塔前面那块,演武大桥底下那一块转了一圈,挺好的。

在南普陀景区周边,同样也迎来了大量游客,其中不少都是自驾出游,南普陀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就有十几辆外地小车正在排队进场。

西安游客:最终目的地就是厦门,因为厦门我们来过一次,非常好。自驾游挺好的,我喜欢自驾游。

北京游客:我们是先(坐飞机)落到福州,然后从福州租车开过来的。

热门景区周边游人如织,车流量大,交通压力增加不少,交警部门也增派警力,采取固定岗点执勤和骑警机动巡逻的方式,疏导车流,保障交通。

思明交警大队碧山中队骑警 叶川辉:做了外围圈层的分流管控,分别在钟鼓山隧道、成功大道以及演武大桥匝道口进行阶段性管控分流,根据交通流量状况,引导车辆往其它区域行驶。

交警部门介绍,今年春节假期,来厦自驾游的游客比以往多了不少,南普陀、胡里山炮台、鹭江道等热门景区周边的道路都迎来了车流高峰,市民游客出行前要提前了解交通路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思明交警大队碧山中队骑警 叶川辉:如果确实比较拥堵,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够把车停在(景区)外围,这样再步行或乘坐公交车之类的进来景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