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走春:石门水库赏梅涌人潮 摊商生意翻红
2023/01/24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在台湾,新年伊始也有“走春”的习俗,许多民众选择与家人好友结伴出游,通过赏美景、吃美食、看花灯等形式,来感受年味。而景点的人潮也带来钱潮,餐饮、旅游业者的生意普遍比平时提升了两到三成。

  梅花朵朵开,美景尽收眼底。在台湾桃园的石门水库,不少民众携家带眷出门走春。

  台湾民众:我们将近20个人,就是这边空气很好,然后风景很好,我们(连续)来了将近快10年。

  微微雾气,梦幻宛如仙境,赏梅的同时还能搭船游湖,玩累了怎么能错过石门招牌的活鱼料理。砂锅鱼头香气扑鼻,满满人潮让餐饮业者业绩上涨。

  活鱼餐厅业者:(过年生意有比较好吗?)有比较好,因为我这里是自己抓的野生鱼。

  餐车老板:一定要走春,都一定要出门,不管下雨,你看下雨天大家还是出来,(生意)大概有好个三成到四成。

  人气火爆的还有美食小吃。嘉义知名的鸡肉饭餐厅,一整天大排长龙。业者说备料比平常假日多两倍,业绩成长两到三成。

  台湾民众:趁过年特别来这边吃。这样排多久了?应该有差不多20分钟左右。

  另一条街上,特色的豆浆豆花,让老饕们宁可塞车,也要来品尝。

  台湾民众:台北下来的。待多久喔?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毕竟过年嘛,一年也才排几次而已,过年算其中一次。阿嬷家在嘉义,所以就来这里,想念这里的味道。

  春节假期亲子出游,还可以来南投看灯会,特别是兔年主题灯,格外惹人喜爱。

  台湾民众:全部都很可爱,很不错,想说提早来逛一下。

  记者 vs.台湾民众:(你刚有没有拍照?)有。(有拍几张?)很多张。

  灯会旁,一整片花海缤纷绽放,游客赏灯之余,还可以乘坐免费小火车畅游花海。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