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憧憬新一年:不负韶华 追光奔跑
2023/01/23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改变和收获的一年。新的一年,大家又迎来了怎样的新机遇?一起去看看。

八市商贩 陈小咪:(您老家哪的?)老家漳浦,变化好大了,比如现在都建了新公园了,以前都是平楼(房),现在都是高楼大厦,很漂亮。我们那边主要也是讨海,就是海边放了很多紫菜,收入比较好吧。

市民 伍瑜芳:(老家)变化特别大,比如说高速也通了,然后我们老家有一些比较偏的地方都通了铁路,像以前回家的时候都要绕,就是要转车,然后现在,直接通家门口 ,回我们老家就更方便了。

市民 叶玛琍:厦门建设还是日新月异在发展,比如我们的翔安大桥,包括我们今天来的这些健康步道,给厦门增添了非常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大学生 陈景翔:2022尝试了很多以前不敢尝试的东西,比如说加入大学很多的社团,还有学生会等之类的。

鲜花市场商户 李家标:国家的政策好,开放政策还是比较对的,现在经济就繁荣了。

市民 李阿娜:2022年的话,我家大女儿考上大学,那也是值得一件大家开心的事情。(什么专业的?)她是学公安的,我们挺支持的,为人民服务嘛,平时也享受了国家带给我们的这种安逸,这种环境,这种美好,我们如果有一点力量的话,也要奉献一点。

鲜花市场商户 杨文进:去年收获最大的,培养了更多韧性吧,因为我觉得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锻炼人的时候。(所以带着这样的韧性新的一年有什么计划呢?)砥砺前行吧,我们这帮员工跟我们还是蛮久的,能够让他们更稳定一点,在营业额上其实还是求稳定 ,(营收增长)差不多百分之二三十,应该问题不大,因为政策也在向好嘛,都有给信心嘛。

大元路餐厅老板 王志杰:经济复苏了 “阳过”后 彩虹就来了,所以说今年大家都做得比较卖力,所以大家即使再累,其实都心甘情愿。(不休息了?)不休息了,地球不爆,我们不放假,大元路一条街总共98米,然后有十几家老字号店,这是在厦门基本上绝无仅有,所以说我们都是党员(商户),我们想共同努力把大元路给做好。

剪纸艺术家 叶凯元:我们可能接下来会和国外有更多的合作,我觉得如果没有国家一些好的政策,可能我们就也无法走出去,国外的人读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候,其实我们会感到很自豪的。

创业青年 陈永燃:有跟一个司机聊天,他说现在(赚)600—700块钱一天了。(所以感觉经济更好了,我们也更有信心了,会更努力创业吗?)对,更努力创业。(今年)再投资两个新能源充电站。

八市商贩 郑冬菊:计划就是把我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好,北京、上海 深圳都有寄,很快捷,很多机会,真的是的。我最大的愿望在厦门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一步一步地慢慢总会拥有的是不是。祝福,大家也都幸福美满!新年快乐!给大家拜年!

辽宁游客 焦景东:我想我们中国应该是会越来越好的,祝全国人民也是幸福安康,老百姓能越来越快乐,国家越来越富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