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年味(二)】年菜必吃哪道?属乌鱼子最夯
2023/01/23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继续来看系列报道《台湾年味》。过年了,哪道菜是必吃的呢?在台湾,除了猪脚、狮子头等这样传统的年菜,佛跳墙、乌鱼子也逐渐成为民众过年餐桌的首选,还有业者看中年菜商机,推出各式各样的年菜套餐,为民众提供多样选择。

干贝、海参、香菇满满十多种料,佛跳墙已成为必吃年菜,有台湾民众表示,如果没吃到佛跳墙就很不像过年。此外,乌鱼子也成为民众的首选菜品,虽然价格略有上涨,但仍抵挡不住民众对它的喜爱。

台湾民众:最喜欢做哪一道?乌鱼子吧,很咸就简单吃几口。

台湾民众:乌鱼子吧。为什么?不知道很香。

而说到最不喜欢的年菜,民众普遍都不喜欢油腻的。

台湾民众:你最不喜欢吃哪一道年菜?那个有猪脚的。

台湾民众:我不喜欢吃油油的东西,狮子头,肉丸。

不喜欢传统年菜也没关系,有岛内业者推陈出新,打造美味的寿司套餐,抢在年节期间推出,三文鱼、生鲜虾以及铺满焦糖的炙烧款寿司,让民众在过年期间也能换换口味。

台湾民众:因为现在本来就很多元,不见得要那么传统。

台湾民众:因为过年大部分都有什么团圆,然后什么好彩头,什么芥菜,比较带有吉祥味的那些。

不同组合的寿司套餐,无论是小家庭还是6-8人的家庭聚餐,都能一一满足。

台湾某寿司品牌公关 郭怡瑄:它是属于比较外带的形式,所以品牌的年节餐盒,就会是比较丰富多元的,寿司还有生鱼片的口味,然后比较小份数的,是让一个人的可以带着走直接吃。

除了日式料理,美式快餐业者也争相推出新年限定,汉堡王以“年年有余”作为概念,推出吉祥双喜糖醋鱼堡,而麦当劳也换上春节限定分享盒包装,让民众感受到满满的年味。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