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道路穿“新衣” 花团锦簇迎新年
2023/01/20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春节临近,我市多个路段换上了新装迎接节日的到来。各色花草扮靓鹭岛,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

鲜艳的秋海棠、热情绽放的三角梅、造型独特的园林景观,车来车往的嘉禾路被各色花草装扮一新,人行道旁,火红的灯笼随风摆动,浓浓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在环岛路沿线,市交通局公路中心以“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为主题,将“福”文化元素巧妙融入道路绿化景观。绿雕与各色花草组合成景,错落有致,可爱的“福兔”、灵动的“福”字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营造出花团锦簇、喜庆热烈的春节气氛。

游客 徐女士:感觉就符合海洋城市的创意,又有红花又有绿叶,蛮有春节的氛围。

据了解,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在环岛路、环岛干道、东渡路、翔安大道、同集路、国道324线等岛内外重要路段,选取20多个节点进行了花化彩化氛围布置,让厦门的年味更加浓郁。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养护绿化处工程师 洪陈洁:主要选用的是像同安红,还有四季秋海棠、孔雀草等亮色的一些花卉植物。我们这次的彩化布置 也结合了一些“福”文化的元素,搭配绿化景观以及彩化景观,营造福气满满、热烈的春节氛围。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