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位置: 首页 >推荐
下基层 送年货:同安慰问坚守岗位的地铁建设人员
2023/01/20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同安区委文明办携手同安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来到轨道交通6号线的施工现场,向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城市建设者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节日大礼包。

挖掘机挥舞“手臂”,旋喷桩转动钻头,三轴搅拌桩深入地底……当前,轨道交通6号线集同段第三医院站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春节期间,由中国铁建负责施工的厦门轨道6号线集同段2标同安段,共有第三医院站、潘涂站、同安一中站3个站点不停工。

作为同安最大的在建施工项目,春节期间,厦门轨道6号线集同段将有300多名工人及管理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为年后各车站全面转入主体结构施工做足准备,开足马力跑出施工加速度。

厦门轨道6号线集同段建设工人 邱伟华:我是福建南平人,今年是头一年在外面过年,家里人也说理解,我们厦门这边地铁工期比较紧张,所以今年大家一起留下来,努力争取把第三医院站围护结构整体完成,趁早可以开通地铁。

春节不停工,工地有年味。为了让300多名留厦的工人们过个好年,同安区委文明办负责人及志愿者来到了施工现场,送上了年夜饭预制菜套装、运动饮料、储备食品、防疫用品等,还为在场工人逐一围上红色羊绒围巾。此外,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轨道6号线集同段2标二工区项目部也为工人们提供了暖心服务,准备了充足的过年物资。

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轨道6号线集同段2标二工区项目部执行经理 高伟:我们也是开展了一个“我想吃的一道家乡菜”的活动,我们都是提前把一些员工还有工人的一些想法就是让他们写出来,我们也提前把这些食材准备好了。在大年三十的那天下午,我们也是提供了一些饺子皮、馅,通过这个活动把对员工的关怀真真正正包到每一个人的心里。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