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位置: 首页 >推荐
军营村: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新年喜分红
2023/01/20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是厦门海拔最高的村庄之一。曾经,这里由于贫困“藏在深山人不知”;如今,这里正逐步成为厦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19日上午,军营村家家户户按照家庭人口数喜提年终分红,据了解,这已经是村民们第四年拿到这笔分红款了。

在军营村褒歌广场上,村民们陆陆续续前来签字、领取“2022年度军营村现金分红款”,他们根据家庭人口数,按照一人200元领取盈利分红。

军营村村民 高泉相:我们10个人,2000元。(每年都能到村里领分红,什么感觉)真的很好很好,每年春节都可以来领钱,大家很开心。

军营村村民 高泉博:(以前有想过春节还有村里的分红吗?)从没想过,如果没有来开发新农村,没来办这些旅游(项目),就没办法领到这些钱。

据了解,今年军营村1044人,共计20万8800元的盈利分红来自于2022年7月,村集体新成立的企业——厦门茶乡明珠初心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党建及旅游接待、讲解、排餐、农家乐、住宿、电瓶车接驳等服务。在村两委和网格员的辛勤付出下,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实现村民共享收益,让全体村民尝到集体经济的“甜头”。

军营村党支部书记 高泉伟:我们要继续努力,发扬我们村集体的优势,明年争取人均300元以上的分红。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