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团购机票赚佣金?一大学生被骗近万元
2023/01/18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春节临近,忙了一整年,不少人都准备抢票回家过年了。但这时候,也有骗子伺机而动,借着春运,玩起了新花招,最近,一名大学生就被骗了近万元。

  近日,大三学生林同学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国际旅行社的兼职招聘电话,由于她正好有兼职意愿,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表示,林同学只要关注、点赞一些旅游公司的账号,每天就可以获得两三百元的佣金,随后,对方还推荐林同学下载了一个指定的APP,称现在春运期间,还有一个“团购机票得佣金”的兼职项目,可以赚取更高额的佣金,将信将疑的林同学通过这个APP,尝试做了一单任务,还真赚到了200元钱。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洪恒亮:在后续的几天当中,林同学就按对方的要求不断去进行一些完成团购机票的任务,但是在这几次任务当中,林同学把钱款转到指定账户之后,发现自己的账户余额有不断增加,但是到了提现环节,都提示提现失败。

  当时林同学已经陆续转账了九千元,都无法提现,但对方却声称,还要再转1万元,才可以把这些钱都拿回来,直到这时,林同学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报了警。警方分析,这其实就是兼职刷信誉诈骗的“升级版”。骗子以高额佣金为诱饵,骗受害者下载指定的app,再通过小额返利让受害者先尝到甜头,之后诱骗受害者投入更多资金。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春运期间,市民群众还需要提防所谓黄牛加价帮买票、冒充好友帮忙购买机票等票务类诈骗,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所谓“低价票”、“折扣票”等虚假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洪恒亮:在春运期间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购票,如果在收到了一些好友要求购买回国机票或者航班延误的这些信息的时候,也是建议市民群众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与自己的好友,包括官方的客服进行咨询核实。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