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崔永辉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2023/01/1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要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跟踪督办落实到位。

同安区汀溪镇汪前村村民卢先生反映,由于厦门抽水蓄能发电站配套工程建设需要,破除了部分农田灌溉水圳。项目至今未完工,导致村里100多亩农田和果园无法正常灌溉,希望问题尽快解决。

崔永辉耐心地向来访群众解释,抽水蓄能工程有利于同安长远发展,需要村民的积极支持。他说,工程要到今年11月,经过一个汛期的储水才能实现正常灌溉。在此之前,将继续采用引流措施,保证农田灌溉用水。他还要求同安区和水利部门多倾听和征求村民意见,进一步优化水利设施建设方案,彻底解决农田灌溉的长期用水问题。

思明区和乐苑小区住户徐女士反映,小区的化粪池排污管时常堵塞,导致污水倒流到她家,严重影响生活。据相关部门反馈,问题的根源在于工程建设中排污管道改造留下了缺陷。考虑到春节施工影响和用工问题,拟于春节后动工改造,并彻底解决,春节前将先对沿线管网进行清疏。

崔永辉诚恳地向来访群众表达歉意,并当场责成责任部门定期主动采取清淤措施,确保污水不漫溢,让群众安心过好春节,春节后要加快组织施工,确保彻底解决问题。崔永辉表示,这两个信访问题都与工程建设有关,相关区和部门都要反思。我市还在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对于相关改造特别是涉及地下工程、地下管网、智慧社区建设的,要真正地做到高标准、高质量。

崔永辉还接待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有关信访。他强调,农民工工资一分钱都不能欠,要确保春节前发放到位;对于违法违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要依法采取惩戒措施。

市领导李伟华、连坤明、张志红参加接访。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