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同安2023年新春欢乐月启动 邀你共享同安文旅成果
2023/01/14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厦门同安2023年新春欢乐月启动仪式暨年货节活动在同安钟楼举办。本次活动以“礼赞新时代 喜迎幸福年”为主题,主要分为新春消费季和促进文旅消费活动。活动现场还举办热闹市集,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购,年味十足。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对同安区的新春活动进行推介。此次厦门同安2023年“新春欢乐月”系列活动,将以“田园”、“乡村”、“年俗”、“非遗”为主题篇章贯穿乡村旅游线路,全方面展示同安旅游文化的魅力。内容包含首届同安温泉养生季活动、厦门方特新春灯会、非遗闹新春、猜灯谜、手工包汤圆等9个活动。

  厦门同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文创事业部负责人 洪永晖:我们有一些非遗、伴手礼、年货、文旅企业,也给他们做一个宣传,也让我们的现场更热闹一点。因为现在快过年了,所以说让大家感受下过年的氛围,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来我们同安旅游,感受一下我们同安的年味。

  启动仪式后,市集正式开市。此次年货市集共分为年货摊位区、同安美食区、非遗展示区和民俗表演区四个展区,以同安文化为核心,邀请美食摊主、非遗传承人、民俗表演者进行现场展示。市民游客不仅能够品尝到薄饼、炸五香、烧肉粽等当地特色美食,还可以观赏体验漆线雕、糖画、捏面人等民俗技艺。

  美食摊主 叶荔玲:五香条就是当地的特色,我是同安本地人,地地道道的本地人,我做了有28年了,现在有这个过年的气氛,大家都会聚集过来这边采集。

  漆线雕技艺传承人 郭银燕:我们这个是厦门的非遗,然后我们这个工艺是用大漆跟矿物质粉,捶打之后做成漆线,把它盘绕在我们的载体上面,然后在做好的漆线上贴上24k的纯金。

  厦门市民 林女士:其实同安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然后小朋友也是第一次来参加这种活动,也很开心,包括表演什么的也看得很入迷。

  厦门市民 张女士:举办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是促进消费,那一方面是让我们的节日氛围更加浓厚,感受一下新春的热闹气息。

  新春欢乐月将持续一个月,后续还将开展古坑村徒步活动,带领大家走进同安,共享同安文旅发展成果。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