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3/01/08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并讲话,市长黄文辉作工作部署。

崔永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国家总体方案和我省实施意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平稳渡峰、有序转段,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崔永辉要求,要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聚焦预防和救治两个关键环节,一方面要坚持关口前移、提前干预,重点盯住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基础病患者等脆弱人群,强化健康服务管理,加强动态监测分析,及早发现感染者;另一方面要集中力量资源,全力抓好医疗救治,尽全力减少患者向重型、危重型转变。要全力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加强群众特别是脆弱人群服务保障,提高患者转运效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强化能力储备、依法科学应对,加强医疗资源储备,提升应急救治能力,切实增强传染病防治综合能力。岁末年初,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城市运行保障、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服务、安全生产和社会秩序管理、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兜底帮扶等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黄文辉要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乙类乙管”方案。要顺应防控新阶段要求,优化调整指挥体系,完善工作专班力量,确保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作。要扎牢基础防感染,引导群众遵守防控规定,加强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要提前干预防重症,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哨”作用,加强对脆弱人群的健康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