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低值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投用 日分拣量可达50吨
2023/01/0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厦门低值可回收物分拣中心近日正式投用。这是全国首个低值可回收物分拣中心项目,每日可分拣低值可回收物50吨。

低值可回收物,是指需要经过多道工序才能被循环利用,回收成本大、经济附加值低的可回收物,例如,废纸、废玻璃、废塑料等。厦门低值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占地面积5600多平方米,设有上料区、智能分选区、打包区等。相较于传统以人工分拣为主的可回收物分拣中心,这个中心采用的是“智能分选+人工质检+自动打包”的分拣工艺,也就是说,中心通过创新性地开发和运用生活垃圾智能化分选设备,例如,自动破袋、智能光电分选设备等,每小时可以分选处理低值可回收物5吨,处理量较原先提升了4倍以上。

厦门城建陆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俩志:主要采用了两种技术,一种是近红外的光谱识别的技术,第二种就是采用我们自己研发的,AI人工智能的识别方式,随着技术的不断研发跟迭代,这个工厂未来会最终实现无人化。

分拣中心还配有低值可回收物数据监控平台。透过屏幕,低值可回收物成分占比、历史累计处理量,都可以一目了然。

市环卫中心主任 黄伟林:现在分拣中心建成以后,接下来就是要大力推进完善,(低值可回收物的)整个链条,整个体系,从前端的投放,收集,转运,到分选处置,整个链条不断给它完善起来。

海沧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也同步投入使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