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社区尽力做好保障 为阳性居家人员提供服务
2022/12/1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眼下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面对辖区内正在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我市一些社区又是如何提供保障的?接下来,我们跟随记者走进湖里区金尚社区居委会去看看。

现场:药家里都有吗?应该够了吧?你们其他人不是还有一起住嘛?你们其他人要注意点哈,如果有问题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庄志刚,是金尚社区居委会网格员,也是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的成员。很长一段时间,在做好社区的日常工作的同时,他还得紧抓疫情防控事务。近期,辖区内居家治疗人员的保障就是他工作的一项重点。除了关注他们在居家期间的各项需求。生活垃圾转运问题,也不能有一点疏忽。

现场:(讨论)有同住人的话分类消杀,分类投放,按生活垃圾分类完直接走,但是一定要消杀,没有同住人的话,就是自己分类消杀完之后放门口,我们请专人消杀收集。

刚忙完生活垃圾转运的对接工作,庄志刚又接到居家治疗人员的电话,想让他们帮忙送点防疫物资。

金尚社区居委会网格员 庄志刚:如果短缺了,跟我们联系,我们可以跟社区医院沟通,然后给他们开一些必备的药品送过来。(比如吃饭问题,也是可以通过外卖或者送菜)对。(也只到门口)对,不面对面接触。

除了服务保障好新冠病毒感染者,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同样是社区网格员们关注的重点。这几天,网格员潘幼如手中的电话也没停过。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他都要做好摸底统计。

金尚社区居委会网格员 潘幼如:现在这个老年人属于重点人群对象,看他们身体有没有基础疾病,有没有打疫苗,年轻人抵抗力好一点,主要是老人和小孩这块,所以现在每个社区都要调查这一块。

政策咨询、物资保障、疫苗接种,可以说社区工作人员现在的忙碌和压力不亚于之前。面对细碎繁琐的防疫工作,他们也做好充分的准备。

金尚社区居委会网格员 庄志刚:如果有危急症状,我们还要第一时间联系医疗部门,出现问题跟谁沟通,比如街道、医生、应急小组,一些预案我们都有下发,就是越来越完善。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