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部分医院可在线开具新冠处方:第一医院开通线上问诊 服务核酸阳性及发热患者
2022/12/13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号发布通知,医疗机构可以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居家的,在线开具处方,并鼓励委托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目前,我市的医疗机构能够提供这类服务吗?一起来了解。

第一医院开通线上问诊 服务核酸阳性及发热患者

昨天,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通“核酸阳性门诊”与“发热门诊咨询”线上免费服务。如果是出现了核酸阳性或者是发热的患者,可以通过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官方微信或者是APP端,在线向医生问诊咨询。例如,关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点击菜单“更多服务”模块中的“互联网医院”,进入微首页后,“核酸阳性门诊”“发热门诊咨询”两个端口非常醒目,点击“核酸阳性门诊”后,可以看到,页面显示了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胸外二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生选项。选择相应的医生,点击“图文咨询”,就能与医生进行互动。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主任 许中:疫情的防控政策出现大幅调整了之后,市民对这一块的关注度陡然上升。我们互联网医院的访问量也是大幅增加,在这上面的专家,可以第一时间根据你的症状以及情况,予以相应的对症处理,如果你明确是核酸阳性,我们可以有相应的药物,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到,送货上门。

记者 肖鑫:其实像这些年,我市的不少医院都开通了互联网医院,比如我现在所在的市中医院,我们了解到 市中医院互联网医院这两天的访问量,都在以每天两倍到三倍的速度递增。

市中医院医生24小时在线开展便民服务

作为以中医药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市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在近期也开通了线上便民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在线开具预防、治疗新冠肺炎的中医药方。为了让市民在互联网医院上问诊咨询服务更加便捷、细致,市中医院还进一步增加了医生的人员配置。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 尹震宇:我们已经排好了班,24小时有医生在线, 如果有需要的时候,病人可以随时上网去咨询了解,开方取药,我们也做好了不断地扩容和人员的储备,请百姓放心使用我们的互联网医院。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第一医院和市中医院外,像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厦门弘爱医院等7家医院,也都开设了互联网医院。虽然这些医院目前还未开设线上的发热或核酸阳性门诊,但可以为一些慢性病患者提供线上复诊、续方服务。医生完成审方后,药品可以通过快递直接配送上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