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优化接种服务 加强不良反应评估监测
2022/12/0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研究制定了《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目前,我市也根据《工作方案》,优化预防接种服务,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评估监测。

在弘爱医院疫苗接种室,不少老年人在子女的陪伴下,阅读并填写《知情同意书》,有序等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当中,大多数老人都是来接种第二、第三针疫苗的。

市民 卢女士:这一次是打第三针,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也是为了自身的健康,所以就来打(疫苗)了。

市民 刘先生:现在医学这么发达,再加上国家一些政策,(老年人打疫苗)没问题的,打完以后会更好。

医护人员介绍,目前,医院在每周二和周四的下午2点到4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近期前来接种的人数有所增加。为了方便老年人接种,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免预约,随到随接种。由于不少老年人都有基础病,近期,医院对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再培训,做好老年人接种前的健康评估、接种禁忌症的判定。同时,接种室旁还设置了处置室,提前存放急救设备和药物,并预留直通急诊室的应急通道。

医院介绍,根据《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所有已获批开展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及组合都可以用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剂次加强免疫与全程接种时间间隔,从原来的6个月调整为3个月以上。老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一定要做好健康评估,接种后,留观30分钟后再离开。

厦门弘爱医院医务部院感办 刘素芹:在留观期间 只要感觉到任何不舒服,比如头晕、不舒服、心慌,或者任何与以往不一样的情况,都可以跟医生说,医生会根据情况做评估,进行应急处理。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