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选后亲绿民调:蔡英文、苏贞昌民调不满意度达五成
2022/12/02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落幕,民进党惨败,蔡英文请辞党主席。根据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两人的不满意度在5成左右。《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预测,蔡英文、苏贞昌的之后的民调“恐会更难看”。

  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九合一”选举后,蔡英文的不满意度达49.1%、满意度为46.6%,呈现“死亡交叉”态势。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更严重,不满意度为51.5%、满意度只剩下39.5%。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 吴子嘉:再过两个星期整个数字可能比现在更难看,而且民进党从败选之后的态度非常恶劣,怪东怪西,怪老百姓,本身一点检讨的方向跟声音、味道完全闻不到。

  吴子嘉指出,有过半数的民众不支持苏贞昌,苏贞昌的位子就很难维持。但是从蔡英文、苏贞昌,包括民进党这些高层的表现就能看出,他们并不关心这些事情,没有一个人要回应民众的关切,他们想的是如何把这件事先撑过去。

  台湾资深媒体人 谢寒冰:苏贞昌当然不可能下台,特别是蔡英文现在非常需要他,因为如果苏贞昌下台,她少了一个屏障之后,接下来就可能会有人“逼宫”了,所以蔡英文不想跛脚,苏贞昌就不能下台。

  台湾媒体报道称,在蔡英文全盘操控与党内高层共识下,苏贞昌将继续留任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延续所谓“英苏”体系,民进党主席一职计划由桃园市长郑文灿出马角逐。参选新北市长失利的林佳龙,有可能接下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一职。台媒称,选举大败,民进党没人实际担责,反而是开始为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铺路。

  对于此次选举惨败,民进党籍民代高嘉瑜,以及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王世坚都向绿营侧翼网军开火猛批,称他们败坏民进党选情。但他们反被侧翼网军反击,要求退党。对此,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表示,民进党用名嘴、网军“治台”,迟早会遭到报应。柯文哲说,民众可以用选票表达意志,不管是政党或政治人物还是要严肃面对民意。

  【绿营网军遭猛批 民进党的“胜选秘籍”为何变“败选原因”?】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遭遇惨败,除了英系被频频点名外,绿营侧翼及网军也遭舆论清算。

  站播:好的。民进党培植豢养网军与选举密不可分,这在岛内早已不是秘密。绿营网军被台湾民众戏称为“1450”,这是因为民进党2019年曾被曝光编列1450万元新台币预算用于豢养网军。然而,今年6月,民进党当局被爆出搞“网军治台”,2021年“宣导经费”花了20亿元新台币。从1450万到20亿,网军“身价”不断飙升。

  (1)《中国台湾网》发文说,在选举过程中,绿营网军通过造谣、抹黑、映射等卑劣手段,围剿与民进党政治立场和观点不同者,为其攻城略地。比如,2016年和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蔡英文得以当选和连任,绿营网军就“功不可没”。

  这些年来,绿营网军四处“出征”开辟战场。过去,依靠网军打压异己、带风向。此次民进党在选举中惨败,实乃作茧自缚。

  (2)台湾《中国时报》称,过去凭着网军将对手修理到体无完肤,就是绿营的“胜选秘籍”,但当这招用在无辜百姓身上,只是让人看清民进党当局“执政”无方。

  (3)台湾《联合新闻网》也发表评论,民进党选举大败,“是侧翼尾巴摇狗、害狗跌倒的最佳诠释”。

  (4)台湾《观察》杂志发文指出,选举总在热情支持与讨厌排斥两种情绪中摆荡。今年选举的网工乱政、牵拖扒粪、仇恨攻击、祸延亲长、毁损无辜者名节等招层出不穷,但选举结果证明民心非操弄可得。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