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国际会展中心五期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用
2022/12/0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2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五期工程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最后一块顶板的混凝土浇筑,顺利实现封顶。已进行上部主体施工和钢结构吊装的区域也进展迅速,预计项目将在年底实现主体全面封顶,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用。

此次完成浇筑的地下室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体积约450立方米,经过施工单位4个小时施工最终完成。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五期工程地下室建筑面积约两万平方米,功能为车库及配套用房,上海宝冶集团于去年10月进场施工,首先面临的便是多达40万立方米的基础工程土石方量。由于紧邻写字楼和民房,爆破施工面临相当大的难题。为减轻给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施工项目部改进施工工艺,大量采用降尘、降噪设备,最终历时5个月,啃下了这个基础施工的“拦路虎”。

上海宝冶集团项目负责人 童成:采用一些静态爆破的方法,包括无声的 液压的,最终这块也是按照我们项目节点如期地完成。

据了解,为确保工期进度要求,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五期工程采用分区施工的方法,实施交叉施工。目前最早进入上部主体施工的南区已实现混凝土结构封顶,进入钢结构屋面施工,计划月底实现钢结构屋面封顶,北区也计划于明年1月实现混凝土结构封顶。五期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使会展中心的总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上海宝冶集团项目负责人 童成:目前整个总体工程量已经完成70%,计划明年上半年整个项目竣工整体移交,建成之后,将保证会展中心展览规模的一个大提升。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