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市场聚焦:世界杯期间 热门餐饮外卖安不安全?
2022/12/02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世界杯期间,球迷们在熬夜看比赛的时候,烧烤、炸鸡等热门夜宵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这两天,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就针对辖区内外卖配送量比较高的餐饮门店,开展了食安隐患排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集美世茂广场一层的喜茶饮品店,门店负责人说,世界杯开赛后的这段时间,他们每天都能卖出八九百杯饮品,其中外卖占了一半。在门店仓库里,执法人员发现预包装食品和食品包装材料混放在一起,专区设置不清,当场责令商家整改。

  集美市场监管所一级科员 魏晗超:考虑到分区管理会更规范一点,特别是对食品,尽量还是放在外面,拿放会更安全。

  走进制作间,执法人员注意到操作台上摆放着一瓶未开封的糖浆,产品保质期是到2022年12月15日,属于临期食品。

  集美市场监管所一级科员 魏晗超:一般来说对于临期食品最好还是设置一个专区,做个台账,防止过期之后继续使用。奶茶店像一些奶制品,发酸或者过期之后对人的身体还是有一定影响。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附近的一家肯德基餐厅,炸鸡可乐一直以来都是门店的热销产品。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餐厅操作间地板湿滑、冰铲未放置在消毒水里。

  执法人员:平常没有用的时候是要浸泡在消毒水里面,用的时候过一下清水,再下去挖,这是一个操作流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做了行政指导和责令整改。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邀请市民代表走进热门餐饮店,开展“你点我检”食材监督抽检行动,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集美市场监管所一级科员 魏晗超:特别是对于出货量比较大或者管理不规范的商家,我们会通过各种形式要求他们增加外卖封签,不仅保障消费者,同样也是保障外卖商家,万一出现一些食品安全问题的时候,能把责任厘清。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