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投入试运营:公交地铁出租无缝接驳 方便市民出行
2022/12/02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12月1日,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正式投入试运营,公交、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在这里可以实现无缝接驳,那么综合交通枢纽投用后,会给市民们的出行带来哪些变化呢?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钟林路和钟林北路交叉口的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从12月1日开始,802路、380路、806路、M21路4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都调整到了这里,站名为“海沧枢纽站”。公交站设置在地下负一层,市民下车后,既可以在同一层换乘出租车,也可以直接下到负二层,换乘地铁2号线。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地铁2号线马青路站还调整了首末班时间,与这些公交线路的运营时间相匹配。

  市民 林先生:开通的话很方便了,跟地铁接轨,以后出行都来这边坐车。

  厦门公交集团海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海福车队队长 杜培伟:升级改造之后,我们这边实现 (公交)与地铁、网约车、出租车的接驳,我们地下还有停车场,给民众最后一公里的出行带来保障,也多样化了。

  据了解,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是集长途客运、城市交通、出租车、“P+M”(停车换乘地铁)、商业、办公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交通综合体。在这里不仅能实现交通工具的便捷换乘,负二负三层的社会停车场,还提供了1106个车位,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周边居民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接下来,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还将建设充电桩75枪,建成后可服务于纯电公交车和纯电动出租车,实现公交场站充电桩资源复用。

  厦门公交集团海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海福车队队长 杜培伟:我们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也是为了契合“提升本岛 跨岛发展”的战略。接下来我们会引进更多区内,还有跨区的线路,更进一步方便群众的出行。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