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冷空气减弱 周末将回暖
2022/12/02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又是东北风劲吹的一天,昨天(12月1日)我市进入冬季,天空阴沉,气温低迷,早出晚归的市民裹紧了厚外套。气象部门预测,本轮冷空气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天我市气温仍旧低迷,体感湿冷,好消息是双休日天气将逐渐转好,温度也随之缓慢回升。

本次袭来的冷空气实力强劲,让合肥、武汉、南昌等城市下半年来气温首次跌破0℃,厦门虽地处南国,但本轮降温幅度同样明显。昨天夜晨城区最低气温普遍在14℃上下,白天气温回升乏力,午间最高气温在20℃左右。

今天白天,我市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城区最高气温只有大约17℃,夜晨最低气温则仍为14℃左右。好在此轮冷空气逐渐减弱,东北风也“内敛”了些,今天白天城区东北风减弱到3-4级。

预计,双休日冷空气暂时“缺货”,我市天气将逐渐转好,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回升,城区最高气温可攀升至23℃左右,夜晨最低气温也可达18℃上下。

12月是厦门初冬时节,北方冷空气加强南下,气温继续下降,空气湿度逐步减小,属于干冷季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12月我市平均气温正常略高,降水量正常略多。预计月内较明显降水时段出现在14日-16日和28日-30日,主要降温过程出现在9日-12日、20日-22日和28日-30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